深化“校地合作”,延续“山海情缘”——国际商旅学院赴青田县山口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8作者:阮一红 徐迪静来源: 国际商旅学院浏览次数:306

3月25日至26日,国际商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迪静一行赴浙江省青田县山口镇,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调研。山口镇党委书记陈明巧、副镇长吴杰陪同调研。

徐迪静书记一行前往青田石雕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开展现场调研,参观了共富展厅、共富直播间、研学体验区,以及“青田西餐大师”全球技能培训中心和侨乡进口商品展示中心等地。针对石雕产业的国际市场拓展、电商直播人才的培养,以及如何利用学校资源推动地方研学旅游和进口商品推广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徐迪静表示,国际商旅学院将充分利用多语种跨境贸易教学的优势,为山口镇的石雕艺术和特色商品开辟国际销售渠道,助力“青田石、青田雕”走向世界舞台。同时,分院也计划与山口镇政府合作,开展跨境电商、跨境直播人才培训,赋能青田石雕文化产业“出海”,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此外,徐迪静一行还对青田“西餐大师”、侨乡进口商品展示中心等品牌的运营模式进行详细了解。双方探讨了将“西餐大师”品牌与旅游管理专业、侨乡进口商品展示中心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展校地共建的方案,切实推动山海文化交流。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国际商旅学院与青田县山口镇达成多项共识,双方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共同推进一系列合作项目,共同开创石雕跨境贸易、电商直播培训、校地研学项目、进口商品展示推广等领域的新篇章,为实现山海共赢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